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又口误 错把泽连斯基说成“俄罗斯新总统”

特朗普又口误 错把泽连斯基说成“俄罗斯新总统”
2019年10月29日 09: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口误”了。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特朗普面对镜头侃侃而谈,但谈及“电话门”弹劾调查时,竟将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成了“俄罗斯新总统”。

  俄新社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28日,美国记者丹尼尔·戴尔在其社交平台上发布了福克斯新闻频道播放的一段视频。视频中,特朗普在评论“通话门”引发民主党对他启动弹劾时称,他和泽连斯基的谈话“棒极了”,但自己的政敌却抓着把柄不放,试图把它描绘成一桩丑闻。

  美国记者丹尼尔·戴尔推特截图

  “正如您所知,俄罗斯的新总统,是个好人,他发表了声明,称(通话内容)并没有什么,也没人对他施加任何压力。”特朗普在替自己和泽连斯基辩解时,曾两次把泽连斯基说成了“俄罗斯新总统”。

  白宫官网当天发布的特朗普讲话记录,也证实了这一口误。从原文可以看出,特朗普在前一段还表述正常,对泽连斯基以“乌克兰总统”相称,接下来便改称“俄罗斯新总统”,接连说了两次“俄罗斯”。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分不清”泽连斯基。今年8月,有记者问他什么时候邀请泽连斯基访问白宫时,特朗普竟忘了泽连斯基是谁。经记者解释之后,特朗普才将泽连斯基与乌克兰总统对上号,并随即夸赞泽连斯基是个“理智的小伙子”。

  但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后,特朗普与泽连斯基的一通电话引发弹劾调查风波。9月,美媒曾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话透露,特朗普曾私下以冻结对乌克兰3.9亿美元的安全援助为要挟,施压泽连斯基着手调查拜登家族。随后美国国会宣布,众议院将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通乌门”持续发酵,美国联邦法院法10月23日下令,限美国国务院在30天前交出与“通乌门”事件有关的文件资料。特朗普已在多个场合抨击对他的弹劾调查,称他与泽连斯基的通话是“完美”的,国会民主党所为是一场“最大的骗局”。(海外网 张琪)

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