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瑜公开表态:"台独"可能吗?战争没有赢家

韩国瑜公开表态:"台独"可能吗?战争没有赢家
2019年10月28日 14:2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瑜(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10月28日电 27日晚,韩国瑜在台北出席青年论坛时再次公开质疑“台独”,他表示,有人讲“台独”,是因为可以获得部分选票,借“意识形态”大捞特捞,但这些人内心真的相信吗?“台独”有可能吗?

  据“中央社”等台媒消息,在谈到处理与大陆的关系时,韩国瑜现场表示,有人说他不够“强悍”,因为他深知这个问题对台湾太重要。他反问,要讲武断的、攻击性的,很廉价很容易,但有什么好处?韩国瑜直言,现在两岸没有对话非常危险,两岸要恢复对话。

  韩国瑜说,“一旦发生战争,战争没有赢家,和平没有输家,台湾地窄人稠,当然发挥智慧避开战争,走向和平道路,拿水果刀、弓箭、锐器或用语言去伤对方,骂人太容易了,但目的何在?”他指出,有人讲“台独”,是因为可以获得部分选票,借意识形态大捞特捞,但这些人内心真的相信吗?有可能吗?

  来源:《中国时报》

  事实上,韩国瑜在被提名为国民党2020“大选”参选人时就曾表示,2020年“大选”,选的不是颜色,选的是方向。他也不止一次明确反对“台独”。

  上个月,在“2020新北出发”万人造势活动现场。韩国瑜致词时称,坚决反对“台独”,绝不同意民进党斩断中华文化。他说,蔡英文“执政”3年,不仅把经济搞得一塌糊涂,更屡屡在教科书上动手,扭曲事实、篡改历史,搞“教育台独”,妄图从根本上斩断中华文化。韩国瑜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四书五经,诸子百家陪着我们成长、灌溉我们,孕育我们思想,教化我们行为,这是我们文化的根,2300万台湾民众都在吸取这个养分成长,我们能这样眼睁睁看着民进党把中华文化斩断吗?当然不能!

  今年5月,韩国瑜在台湾一档节目中提到,一艘军舰有优秀水手、粮食,要往哪里走,由小小罗盘决定。两岸交流罗盘在哪?就八个字: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韩国瑜当时表示,在同样中华民族共识下,文化血脉都通,不追求“台独”,还有什么战争可打?他痛批民进党过去三年“文化断根”政策是“小刀锯大树”,修“台独”课纲对台湾没有帮助,只会让下一代的孩子变成“没有根的浮萍”。

  蔡英文(台媒)

  自蔡英文上任以来,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在“去中国化”的道路上执迷不悟,致两岸关系遇冷,造成岛内民怨沸腾。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曾直言,民进党就是做不到“台独”,台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自己就说过,“‘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嘛!”他质疑蔡英文当局,对于台湾现状心知肚明,却为自身私利而偏颇蒙蔽。就是知道做不到“台独”,才刻意挑拨掩盖事实。

  正如国台办多次指出的那样,无论走遍世界各国,恐怕也没有一个叫做“台湾国”的地方。(海外网/朱箫)

蔡英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