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计划返聘千名退休警察 应对人力紧张

香港计划返聘千名退休警察 应对人力紧张
2019年10月28日 14: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消息人士说,香港警方计划重新雇用多达1000名退休警察,以缓解在职人员的压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警方一名资深消息人士说,自8月份警方开始返聘退休警察以应对人力紧张问题以来,这将是此类人力资源促进计划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该消息人士说:“获得返聘的退休警察的工作将不会局限于观看监控录像等,而是将根据我们的行动需要进行安排。”

  据内部通告显示,警方计划在11月初发布职位空缺布告,选拔和审核程序将在11月底前开始。

  报道称,到明年3月底将有大约2000名退休或即将退休的警察。警方希望重新雇用其中一半人,并让他们在当月底回来任职。

  2015年,公务员事务局启动了“退休后服务合约计划”,这使此次返聘计划变得可能。“退休后服务合约计划”使各部门能够更灵活地调整人员编制。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27日报道,香港高等法院前天发出临时禁制令,禁止公众发布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资料,并要求网站移除已公开的上述资料。

  香港警务处及特区政府网页26日凌晨发布该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11月8日。

  香港警方与律政司联手入禀要求法庭颁令,禁止任何人在未征得警员或其家人同意时,使用、发布、传达或披露警员及其家人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职位、住址、办公地址、校址、电邮、出生日期、电话号码等信息,也要求禁止恐吓、骚扰或协助、唆使他人骚扰警员及其家人。如个人资料已被发布,须采取必要步骤移除相关资料。

  报道称,这是香港法庭在半个月内第三度发出涉及保护警员的禁制令,此前的禁制令是禁止公众查阅选民姓名和登记地址,防止警员及其家属被“起底”,以及禁止滋扰纪律部队宿舍等。

香港警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