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发言人:美国没有就部署中程导弹做出决定

美军发言人:美国没有就部署中程导弹做出决定
2019年10月23日 19:4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23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卡弗中校周二宣布,美国没有就部署中程导弹做出决定,也没有与任何国家就此问题进行讨论。

  在对媒体“美国和日本举行有关部署相关武器的磋商”的报道发表评论时,卡弗称,“尚未做出部署这种系统的决定。任何决定都将在与我们的盟友、合作伙伴以及我们的军事司令部密切协商的基础上做出。美国并没有向任何国家提出部署(这些)系统的申请。”

  早些时候,日本《朝日新闻》(Asahi Shimbun)报道称,在退出《中导条约》之后,美国开始与日本就部署新型中程导弹进行磋商。该报纸声称,10月18日,一位美国高级代表抵达日本,在日本防卫省、外务省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了会晤,这一议题已提上日程。

  2019年8月2日,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中导条约》。美国解释称,之所以退出该条约是因为俄罗斯拒绝履行美国销毁其新型9M729巡航导弹的要求。美国及其北约盟国称,俄罗斯9M729巡航导弹违反了条约的规定。莫斯科否认了这些指控,称9M729导弹的技术性能在条约允许的范围内,并指责美国违反了《中导条约》。在退出条约后不久,美国于8月18日测试了一种新改进型的巡航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