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官员接连作证揭露特朗普 总统对共和党控制遭削弱

美官员接连作证揭露特朗普 总统对共和党控制遭削弱
2019年10月22日 06:5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 外媒称,随着一些现任和前任外交官在国会山作证,表明他们对特朗普政府非传统的乌克兰政策感到担忧,国务院内部持续三年的挫败情绪正在升温。

  据美联社10月20日报道,这些外交官不顾白宫的反对,出现在弹劾案调查人员面前,后者正在调查特朗普总统与乌克兰打交道的情况。外交官们讲述了他们的上级可能存在行为不端的情况。

  报道称,对特朗普及其盟友来说,这些外交官是政府内部存在“深层势力”的一个证据,他们从一开始就想抓住特朗普的把柄。但对于那些因为政府一再试图削减预算和裁员、导致其士气低落的国务院员工来说,配合调查被视为是一个宣泄情绪的机会,也是重申被特朗普抛弃的外交政策准则的机会。

  美国外交学会主席罗纳德·诺伊曼说:“人们花了一些时间才知道决策过程已经变得多古怪,但这是不可避免的。”该组织在上个月写了一封信,呼吁政府支持职业外交官,保护他们不被政治化。

  报道指出,在国会山作证的国务院官员包括一些资深外交官,他们有着数十年在共和党和民主党政府任职的经验。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越来越多的国会共和党人对特朗普总统的一些行为表示愤怒,认为这些行为站不住脚。这表明,随着国会发起历史性的弹劾,总统对共和党的控制遭到削弱。

  众议院共和党籍议员弗朗西斯·鲁尼说,他不排除投票支持弹劾总统的可能性,并将目前的局势与导致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相提并论。

  报道称,共和党对特朗普日益失望,这与过去三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此前,国会共和党人在一系列围绕白宫的丑闻中几乎集体为特朗普辩护。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众议院共和党籍高级议员坦率地说,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觉得总统在玩火,认为他们的忠诚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们作为共和党人,不得不“为站不住脚的事辩护”。

  一些共和党人开始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再这样做了。

特朗普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