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军方火箭弹炸死老人 死者家属痛斥:草菅人命

台湾军方火箭弹炸死老人 死者家属痛斥:草菅人命
2019年10月21日 16:2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事故发生现场(来源:台媒)

  海外网10月21日电 台湾省宜兰县20日发生一起火箭弹炸死老人事件。10月21日,死者家属痛斥台湾军方“草菅人命”,质问为何军方这种危险的爆裂物可以在港区唾手可得?万一是在渔港发生爆炸,不是波及更多人吗?

  据“联合新闻网”10月21日报道,台湾宜兰头城镇梗枋渔港72岁吴姓老人日常做资源回收,20日上午在头城镇梗枋渔港附近捡回一根铁管,下午要切割时突然发生爆炸,威力之大,把铁片溅飞20至30米远,老人当场全身着火,被炸死在现场。

  据了解,铁管长约1.5米,管径约0.15至0.2米,家属拍下现场遗留的疑似弹头及白色铁管照片,疑似是台湾军方的火箭未爆弹。台湾当地检察官及军方人员21日到场会勘证实,这是口径2.75寸的火箭弹,2019年初也曾经有渔民捞起同样的一根火箭未爆弹。

  图为事故现场留下的白色铁管(左)和村民手机拍摄的未爆弹(右)

  镇民代表薛柏新出示手机里面一模一样的未爆弹,他说是2018年渔民在海上作业时捞起来的,与20日爆炸的未爆弹一模一样,只是差别一个有尾翼,这根没有尾翼,所以才会被老人捡回家当铁管切割。

  “不可思议。”死者家人痛斥:“这不是草菅人命是什么?昨天(20日)公公在渔港旁边捡回这条铁管,就是外表看起来很普通的铁管,谁知道是未爆弹!这种未爆弹竟然在渔港旁边唾手可得,真的太可怕了。”死者家属要求正视问题,查明真相。

  事件一经媒体曝出就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有网友调侃:“台湾是不是只剩我没捡到枪跟火箭弹?”“哪个单位藏的,自己承认喔。”“哪个抛海的,站起来自首一下。”更有网友哀叹:“绿营完全执政,烟都可以走私超买合法化了,路边捡到炸弹飞弹有啥好奇怪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台湾军队根本衰到有剩。”(海外网 朱惠悦)

死者家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