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发现中途岛海战日方“加贺”号航母残骸

美国发现中途岛海战日方“加贺”号航母残骸
2019年10月21日 11:3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美媒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途岛海战中被美军击沉的旧日本海军航母,近期被深海探测器发现。

  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18日报道称,在全球大洋中搜寻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沉船的深海探测器,正在重点关注太平洋深处的碎片区,该地区是当时最具决定性的战斗之一的发生地。

  美媒称,一艘研究船正在离中途岛环礁几百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处,向深海发射水下机器人,以寻找在著名的中途岛海战中被击沉的军舰。中途岛环礁位于美国和日本的中间位置。

  在夏威夷群岛西北部附近进行了历时数周的网格搜索已使“海燕”号研究船来到沉船——即旧日本海军“加贺”号航空母舰——附近水域。近期,工作人员正在部署设备以调查另一艘沉船。

  美媒评论称,历史学家认为中途岛战役是美国至关重要的一场胜利,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关键转折点。

  深海探测器发现的“加贺”号航母残骸(美联社)

  “我们了解战斗情况,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当你看到海底的这些沉船残骸时,你会感觉到战争的真正代价是什么,”位于美国哥伦比亚特区的美国海军历史与遗产司令部的历史学家弗兰克·汤普森在“海燕”号上说。“你会看到这些沉船所遭受的破坏,当你观看这些船只的录像时会感觉很震撼,因为它们是战争的坟墓。”

  沉没的“加贺”号残骸的声呐图像显示,这艘重型航母的船头高速撞击海底,到处都是碎片,并留下一个撞击坑,看起来像是在海洋中发生了爆炸。在向底部俯冲约4.8公里后,船的前部被埋在泥浆和沉积物中。

  击中“加贺”号的美国炸弹引发了一场大火,使得该舰被烧焦。但该航母大部分还连在一起。舰体残骸上的火炮有些还完好无损,从侧面伸出。

  到目前为止,在1942年6月的中途岛海战中被击沉的7艘军舰中——包括5艘日本军舰和2艘美国军舰——只有1艘的位置被确定。

  这次探险是已故微软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保罗·艾伦发起的一项行动。多年来,“海燕”号的船员与美国海军及世界各地的其他官员合作,寻找并记录下沉船的位置。

  报道称,迄今为止,“海燕”号已发现31艘船。这是它第一次寻找在中途岛海战中被击沉的舰艇。

航母中途岛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