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已被搞得一团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

“香港已被搞得一团糟,绝不向恶势力低头!”
2019年10月21日 23: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香港《星岛日报》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1日上午,25名议员竞逐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一职,其中包括24名反对派议员和建制派唯一候选人陈振英,参选议员轮流发表自己的政纲并接受质询。反对派议员郭家麒在阐释政纲时声称,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处理拨款时需要“严格把关”,批评主席陈健波过去在处理拨款申请时,往往会帮助特区政府快速通过拨款,并出言侮辱陈健波,称其是“皇帝不急太监急”。陈健波不满郭家麒出言不逊,出言回击。

陈健波表示,拨款申请均有严格按照规程来处理,指反对派议员根本就是找借口阻止民生项目审批。陈健波还称,郭家麒相关言语带有侮辱成分,诚信存疑,令人生厌。

陈健波这番言论令在场反对派议员恼羞成怒,有反对派议员叫嚣要让陈健波为此道歉,陈健波表示,自己不会道歉,“香港已经被你们这群反对派议员搞得一团糟了,自己绝不会再向恶势力低头。”

最终会议召开两个小时仍未选出副主席,财委会主席陈健波提出加时15分钟,但遭到反对派议员反对,会议最后在原定时间结束,星期五(25日)会议再继续。

据港媒报道,这并非双方第一次爆发冲突。14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加开会议选举主席时,因为反对派议员的阻挠,会议经两个多小时仍未能进入选举程序,陈健波当时就曾怒斥反对派议员,称“再这样下去,香港真的要被你们害惨了。”

来源:海外网/张莎莎

星岛日报选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