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非白领阶层收入持续提高 但失业率也不低

法国非白领阶层收入持续提高 但失业率也不低
2019年10月20日 12: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10月20日电 由于法国一些行业劳动力短缺,2019年非白领阶层的薪水平均增长了1.8%。

据《巴黎人报》报道,任仕达(Randstad)人力资源调查公司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继2018年之后,约1980万非白领人员的收入于2019年再次上涨,涨幅与2018年持平,均为1.8%,相当于每月增收29欧元。

报告显示,2019年非白领人员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636欧元,相比10年前的1411欧元,提高了15.9%。当然,物价在10年间也有所变化。自2009年以来,物价平均上升11.8%,相比之下,工资涨幅超过物价的增长。

报告分析认为,非白领人员工资水平的提高主要是由于劳动力需求不断加大。今年第三季度,用人单位在地区招聘平台(RegionsJob)发布的广告数量增加了19%,其中75%提供长期工作合同(CDI)。在工业、建筑、公共工程等劳动力严重短缺的行业,这种人手供不应求的局面对员工十分有利,资方不得不以涨薪来吸引或留住人才。其中,工业领域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644欧元,工资涨幅达2%;建筑和公共工程仍然是最赚钱的行业,税前月薪平均为1724欧元,涨幅为1.6%;服务业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602欧元,涨幅同样为1.6%。

报道称,目前人力资源缺口最大的是专业技术工人,这类人员的薪水平均增长了2.2%;准专业人员的薪水2018年大幅增长3.6%之后,今年再次温和上涨1.3%,这类人员在非白领阶层中是工资最高的一类,税前月薪平均为1869欧元;此外,非熟练工的薪水上涨1.7%。

按具体职业来说,今年维修机械师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844欧元,增长幅度高达7.1%;卡车司机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684欧元,上涨6.5%;维修技术员的税前月薪平均为1902欧元,上涨了6%。

报告同时指出,虽然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工人的失业率仍然高达8.5%,这是由于员工技能与雇主需求不匹配造成的。(海外网-巴黎-鲁佳)

白领月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