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碗鸡汤,可以干了

这碗鸡汤,可以干了
2019年10月19日 1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小时候回外婆家,外婆总是会张罗着杀鸡,然后炖一碗热乎乎的鸡汤端到我面前,让我喝下去。

 

那时候不懂事,不知道外婆的一番苦心,觉得炖的鸡肉干涩、鸡汤油腻,远不如红烧好吃,但在记忆里外婆好像都没有做红烧的。

 

到现在偶尔回去的时候,外婆依旧会问吃不吃鸡呀?要不要外婆给你炖只鸡?然后没等我回答就忙活杀鸡去了。

 

记忆中的鸡汤。

 

一切都没变,变的是我开始喝油腻的鸡汤,吃没味道的鸡肉了。

 

后来,一个人去陌生的城市拼搏,吃不到家里的饭,也吃不到外婆炖的鸡汤,只有冰冷的快餐和手机里长长的外卖记录。

 

有时候想想,咱们国家那么多好吃东西,为什么到了今天我们依旧不知道每天吃什么?现在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不是睁开眼,而是先考虑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甚至有的人“丧(实)心(在)病(无)狂(聊)”的去微博上搜索应该吃啥,以至于“今天吃什么”这个话题在微博上已经有5.8亿的阅读量,24.6万的讨论,人类为了吃真的是什么都能干出来。

 

微博话题:#今天吃什么#。

 

可能是因为在外工作忙碌,没太多时间花在吃饭上;或者是懒的做饭,随便找个地方吃个快餐应付了事;也可能真的是因为孤独,不如自己一个人吃饭算了。久而久之,快餐也就成为越来越多80后、90后“打工一族”的吃饭最佳选择。

 

2018年,我们国家在线外卖市场规模就己经接近2500亿元,在线外卖用户超过4亿人,几乎就是4个人里面就有一个是在线的外卖用户。

 

炸鸡、薯条、汉堡、麻辣烫、拉面、米线、牛肉面、水饺、包子、黄焖鸡、烤鱼...

 

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老乡鸡、德克士、真功夫、乡村基、味千拉面、永和大王、吉野家、李先生加州牛肉面、沙县小吃...

 

这些快餐想必大家都或多或少不止吃过一顿,对这些快餐品牌也知之甚详,甚至是哪家快餐店出了新菜你也能很快就知道。

 

吃快餐已成为了80后、90后的一种习惯。

 

不过吃过那么多种的快餐,可能我们大多数人还是更喜欢我们本土的快餐,就是所谓的中式快餐,因为这些更符合我们中国人的饮食习惯。

 

在上周,中国烹饪协会发布了一份“2018年度中国快餐企业70强”的榜单,这份榜单也是我们吃出来的。在榜单里,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这些国外的快餐都排在前面。

 

2018年度中国快餐企业前十强。

 

在这份榜单中,有一家中式快餐企业却比较引人注目,它叫老乡鸡。我们很多人都吃过肯德基、麦当劳,但是有不少人没吃过老乡鸡,甚至都是第一次听说,这个老乡鸡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呢?竟然还排在第四位,比我们经常看到的德克士、真功夫排名还高!

 

老乡鸡,以前叫“肥西老母鸡”,2003年在安徽合肥开了第一家店,到现在全国已经有800多家快餐直营店。连我们熟知的武汉永和,也在2018年被老乡鸡给收购了。

 

2012年,老乡鸡董事长束从轩确定“安徽最大连锁快餐”发展战略,“肥西老母鸡”正式更名为“老乡鸡”。

 

老乡鸡武汉门店。

 

目前老乡鸡已经在安徽,南京,武汉,徐州,上海等地开设门店,安徽400余家,江苏100余家,武汉100余家,2019年刚刚进驻上海,新店正在持续开拓中;未来将基于长三角,从华东地区向中部地区、京津冀地区、珠三角地区逐步发展。三年内,老乡鸡预计在全国将扩展至1600家直营店。以后在北京也到处都可以看到老乡鸡的门店,喝一碗暖胃又健康的热鸡汤了。

 

老乡鸡创始人董事长束从轩透露,目前老乡鸡已有部分门店年营业额已超过千万,预计2023年在全国将扩展至1500家直营店,成为中式快餐的第一个百亿品牌。

 

招牌菜老乡鸡,鸡汤油而不腻。

 

选用农家180天土鸡炖制的肥西老母鸡汤,农夫山泉水炖制、180天招牌土鸡、从孵化到餐桌经25道工序,炖制的一碗鲜美的肥西老母鸡汤,是老乡鸡产品的最大特色。

 

为了保障快速供应,老乡鸡在合肥有一家中央厨房,占地6万平米,产能可以供给1200家餐厅,选址于上海附近的第二家中央厨房也正在筹备建设中。在店铺经营上,老乡鸡坚持标准化直营的商业模式,已完成标准化的内部管控,可7天24小时经营。

 

透明化的厨房、干净卫生的用餐环境、每个月都推出新菜、24小时的营业,让老乡鸡每天接待40万人次,已招待超过6亿人次,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老乡鸡菜品和店内环境。

 

就在10月16号,老乡鸡在上海召开了全国战略发布会,从“洞察中式快餐的发展趋势”到“如何把握市场趋势”,老乡鸡作为行业领导者从哪些方向可以“引领行业趋势”的角度,对整个中式快餐产业以及老乡鸡的品牌发展进行了透彻的解读。

 

此外还重点介绍了老乡鸡正在升级的餐饮营运标准化系统、以及第五代店。

 

 

谈及老乡鸡的成功之道,老乡鸡总经理束小龙认为有两点,一是老乡鸡非常注重顾客体验,无论是产品、环境还是服务,顾客体验永远是第一位的。

 

另外,老乡鸡较早就将数字化运用到企业管理中来,利用大数据更精准地捕获顾客需求,能令企业去做更多精准化的运营动作。

 

据中烹协最新数据,2018 年,中国餐饮产业收入突破 4.2 万亿元,成为全球第二大餐饮市场。餐饮消费作为国内消费市场的重要力量,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主力军,可以预计2019年中国餐饮收入将超过4.6万亿元,而中式快餐在其中占据重要的市场地位。

 

老乡鸡深受年轻人欢迎。

 

而老乡鸡的梦想,就是以创造更适合消费者口味的菜品和更优质的就餐体验服务好中国消费者,成为亿万中国人喜爱的“家庭厨房”,并最终实现超越“洋快餐”的梦想。

 

快餐餐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