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议会激辩新脱欧协议,反对者称比特雷莎·梅协议“更差”

英国议会激辩新脱欧协议,反对者称比特雷莎·梅协议“更差”
2019年10月19日 18:12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会议现场直播截图

当地时间10月1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这将是英国历史上“重大的一天”。

这一天,英国议会迎来一场特别会议,就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新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据BBC报道,上午9:30,约翰逊来到下议院对全体议员发表演讲,呼吁议会在稍后的投票中支持他两天前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

约翰逊强调,他与欧盟的协议是“最佳解决方案”。公众和欧盟官员一样有着“急切的愿望”以“完成脱欧”,他指出进一步的拖延将“严重损害公众的信任”。他敦促议会尽快“完成脱欧 ”。

“无需提醒,这已经是在脱欧公投三年半之后的第二个协议和第四次投票了。”约翰逊说,“是时候完成这项工作了,结束这种令人精疲力尽的争执。”

在约翰逊发表演讲前,议员们首次拿到了长达535页的新协议文本,不过许多议员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不可能对新协议作出全面的评估和决定,尤其是约翰逊政府并没有提供新协议可能产生的经济影响评估报告。

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批评称,新脱欧协议没有保护工人的权利。他表示了解英国退欧带来的“疲劳和沮丧”,但他说约翰逊的交易将使英国人变得更加贫穷,而选民不会“原谅”政客。

英国现任独立议员,前保守党资深议员肯·克拉克(Ken Clarke)要求首相保证,(在脱欧后)英国将继续进入欧洲市场。

来自苏格兰地区的议员代表伊恩·布莱克福德(Ian Blackford)说,新的协议“实际上”比特雷莎·梅(Theresa May)的协议“更差”,这将使苏格兰“陷入困境”。他还质问为什么苏格兰不能得到与北爱尔兰相同的安排。

自由民主党领袖乔·斯温森说,在议会外部,今天晚些时候计划进行的大规模游行示威表明,公众希望发表意见,(许多)人选择留在欧盟。

同时,也有议员表达了对约翰逊新脱欧协议的支持。前英国脱欧秘书戴维·戴维斯(David Davis)表示,今天是国会议员兑现英国脱欧“承诺”的日子。

约翰逊需要至少320票才能通过新的协议。目前辩论仍在进行中。

按照计划,议员们将在下午3:00左右(北京时间19日晚上10点前后)对协议进行投票表决。

如果协议获得议会下院批准,约翰逊将继续推进其让英国在10月31日期限前“脱欧”的进程的计划。

如果下院否决新协议,首相可以寻求议会就“无协议脱欧”动议表决。倘若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动议,依据议会先前通过的一项法律,他必须以书信形式要求欧盟再次延长“脱欧”谈判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在国会议员就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辩论时,示威者正聚集在议会门外,要求再次就英国脱欧举行公投。

欧盟首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