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服装设计灵感多源于中国传统文化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服装设计灵感多源于中国传统文化
2019年10月18日 23:26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武汉军运会)武汉军运会开幕式服装设计灵感多源于中国传统文化

中新网武汉10月18日电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以下简称“军运会”)18日晚在武汉开幕,开幕式服装的设计灵感很多来源于《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等。

开幕式上的节目表演 张畅 摄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服装总设计师曲蕾在开幕式前接受军运会执委会官方新闻团队记者采访时介绍了服装设计的相关情况。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节目表演 张畅 摄

  曲蕾表示,希望通过服饰的面料、纹路和图案,让大家看到泱泱大国的风采。同时也希望能有现代的元素融合到设计当中,比如举牌引导员的服装,造型来源于曾侯乙编钟,同时又加入LED灯,体现了古今融合的理念。

  据介绍,这次开幕式服装光准备就花了整整两年时间,设计过程花了一年,出样、试装和修改又花了一年。(完)

服装设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