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正式递交申请 建议联大第一委员会由纽约迁至维也纳或日内瓦

俄正式递交申请 建议联大第一委员会由纽约迁至维也纳或日内瓦
2019年10月18日 16:1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纽约联合国总部(图源:塔斯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俄新社18日援引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罗斯已正式向联合国递交草案,建议将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地点,从美国纽约移至奥地利维也纳或瑞士日内瓦。

该消息人士称:“该草案已经正式提交。”塔斯社称,美国没有按时向出席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会议的三分之一俄罗斯代表团发放签证。联大第一委员会是主要处理裁军与国际安全问题的会议,通常从每年10月开始,会期为一个月。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副代表安德烈·别洛乌索夫16日曾表示,俄罗斯与其他国家举行了非正式磋商,并拟定了一份文件草案,提议将联合国大会裁军与国际安全第一委员会的工作从纽约移至日内瓦或维也纳。

在今年的联合国大会举行期间,美国政府未向俄罗斯代表团的18名成员签发签证。美国给出的理由是“技术原因”。俄罗斯外交部表示,华盛顿的解释站不住脚,拒发签证是一种外交羞辱。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拒绝发放入境签证这一问题上,美国视国际法为无物,背离了1947年联合国总部设在纽约后所缔结的协定,没有尽到东道主的义务。美国是这场不值得的外交闹剧的始作俑者,遭受美国这种傲慢态度的国家,并非只有俄罗斯。

伊朗总统鲁哈尼在9月26日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也表示,如果有机会,伊朗代表团将支持联合国总部迁出纽约,迁向一个“更安全、更好的国家”。(海外网 张琪)

联合国总部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