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开幕 歼20挂弹亮相

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开幕 歼20挂弹亮相
2019年10月18日 04:32 新京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挂弹亮相

  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拉开大幕,多型空军主战装备集结长春

  10月17日,长春,两架歼-20战机进行挂弹飞行表演。

  10月13日,长春,轰-6K抵达参展机场。

  10月17日,长春,歼-16战机进行飞行表演。

  10月17日,长春,红旗-9B地空导弹武器系统。

  10月17日,长春,运-20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10月17日,长春,歼-11BS战机。

  10月13日,长春,歼-11BS战机抵达参展机场。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昨天至21日在长春举办。歼-20、歼-16、运-20、轰-6K等中国空军主力机型在长春集结亮相。与历届航空开放活动相比,此次参展装备种类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体系更加完整。

  新京报讯 歼-20、歼-16、运-20、轰-6K……中国空军主力机型昨天在吉林长春集结。

  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昨天至21日在长春举办。多型刚刚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上受阅的新型战机和装备,移师长春精彩亮相。

  此次航空开放活动为期5天,包括1个主题日和4个公众日,共有空中展示、地面展示和配套活动三大板块。获得“金头盔”“金飞镖”的空军优秀飞行员将亮相开放活动。与历届航空开放活动相比,此次参展装备种类最多,信息化程度更高,体系更加完整。

  10型35架飞机参加空中展示,主要安排飞行/跳伞表演、作战飞机性能展示、教练机教学展示、空降兵特战分队演示等。歼-20、歼-16、运-20等先进机型都将进行单机或双机表演。

  另有19型19架飞机参加静态展示,由“战神”轰-6K领衔,基本覆盖空军现役主要机种。

  除了飞机,空军新型地空导弹等地面装备也集体亮相,共计46型71架(辆、件)武器装备出现在此次开放活动中,成系统展示空中作战、战略投送、预警探测、信息支援、防空反导、训练保障等六类装备体系。

  新一代红旗-9B、红旗-22和红旗-6弹炮结合系统等地面防空武器装备,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和部分轻武器装备……这些装备体现了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以及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

  此外,“八一”“红鹰”“天之翼”“蓝鹰”等多支飞行表演和跳伞队将共舞蓝天。

  看点1

  歼-20双机演示高难度动作

  昨天,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首次在东北地区进行了双机飞行展示,一共展示了6套动作,包括小角度上升转弯、单机加力战斗转弯、单机直线拉起斜翻滚等,充分展现了战机的卓越性能和飞行员的高超技术。

  在10月1日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中,歼-20五机编队作为阅兵歼击机梯队领衔,首次在国庆受阅,飞越了天安门。歼-20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在2017年的朱日和沙场阅兵中,歼-20三机编队以战斗姿态接受检阅。近年来,歼-20从研发、试训到列装作战部队形成战斗力,再到实战实训、展翅海空,见证了我国航空工业和人民空军战斗力的飞速发展。

  记者近日获悉,歼-20战机已经列装人民空军“王牌部队”。这支航空兵部队曾经击落击伤敌机59架,涌现出王海、孙生禄两位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在空军实战化训练比武中有10人次夺得空军“金头盔”、6人次夺得空军“金飞镖”。人民空军“王牌部队”有了歼-20战机,将会更好地担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这几年,与歼-20战机有关的信息陆续向社会发布。2016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空军试飞员将驾歼-20飞机亮相中国航展”。此后,“歼-20战机列装空军作战部队”、“空军歼-20战机首次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等消息受到广泛关注,从单机展翅到七机编队,长空铸剑航迹不断延伸。

  看点2

  “胖妞” 运-20首次亮相东北

  被网友亲切称为“胖妞”的大型运输机运-20首次在东北的天空进行飞行展示。

  运-20又称“鲲鹏”,是我国国产新一代大型运输机,具有航程远、载重大、飞行速度快、巡航高度高、低速性能佳等特点,可在复杂气象条件下执行长距离空中运输任务。

  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运-20三机编队,首次在国庆受阅。3架运-20大型运输机和3架运-9中型运输机首次密集编队飞越天安门广场,气势如虹、场面壮观。2017年,1架运-20首次亮相朱日和阅兵场,与2架运-9运输机组成运输机梯队。

  发展战略投送能力是世界上加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通行做法,大型运输机是世界军事强国的“名片”之一,也是衡量一国是否具备战略投送能力的重要标志。

  据悉,自运-20大型运输机列装部队以来,航空兵某师积极探索开展夜间航行、跨域投送、空投空降、低空机动等一系列实战训练,部队战略投送新质战斗力不断提升。大型运输机密集编队飞行,对于紧急投送也具有实战意义。

  看点3

  “战神”轰-6K阅兵归来降长春

  轰炸机家族成员“战神”轰-6K也降临长春,在开放活动中静态展示。

  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轰-6K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中远程新型轰炸机,并在国庆70周年阅兵中接受了检阅。轰-6K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打击等能力。阅兵中驾驭“战神”的航空兵某师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轰炸机部队,曾完成拉萨试航、航测珠峰、空投原子弹氢弹等重大任务。

  近年,空军警巡东海、战巡南海、前出西太、绕岛巡航,以及中俄空军首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都有轰-6K的英姿。轰炸机部队初步具备了信息化条件下的远程打击能力和全疆域覆盖能力,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了可靠可用的大国长剑。

  看点4

  新一代地空导弹公开亮相

  地面展区装备区,一批新型地空导弹装备等集中亮相,包括新一代红旗-9B、红旗-22和红旗-6弹炮结合系统等地面防空武器装备,609、776、305A等新一代预警雷达,履带式步兵战车,全地形车和部分轻武器装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上,国产红旗-9B远程地空导弹和红旗-22中远程地空导弹公开亮相。在新时代练兵备战中,空军形成了远中近程、高中低空相结合的作战体系,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反导能力全面提升。

空军歼-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