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空军网络战部队正式成立 负责全球网络战和电子战

美空军网络战部队正式成立 负责全球网络战和电子战
2019年10月18日 13:5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10月16日报道称,近日,作为美国空军最新编号组建的作战单位,美空军第16航空队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莱克兰联合基地举行了成立仪式,该部队将专注于网络战。

蒂莫西·霍中将在10月11日的仪式上就任指挥官。美空军宣布,第24和第25航空队已撤编,同时并入这支新成立的部队。

今年3月创建的第16航空队现在是美国空军全球情报、监视和侦察、网络、电子战以及信息行动的唯一专职作战部门。

报道称,第16航空队融合了专门负责侦察、飞行器、网络空间和情报工作的分支机构以及空军技术应用中心,共有3.2万名空军官兵和文职人员参与其中。

资料图片:美空军第16航空队队徽。(美空军官网)

美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费恩将军说:“对我们空军来说,这是一个重要且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第16航空队作为一支专注于信息战的有编号的部队正式成立。”

他说:“今天的仪式不仅仅是把各个组织拼合起来,它还将为新的作战技巧创造机会,以应对跨地区、全领域和多功能的挑战,并在信息环境下开展行动。”

作为一支“有编号的航空队”,这个新单位沿用了20世纪50年代与美战略空军司令部(SAC)有关的一支部队的番号,那支部队在2014年被撤编。

报道称,第16航空队负责操作、维护和保卫空军的信息网络,还承担指挥任务,提供多源情报、监视和侦察产品。该指挥部还将作为军用密码部的组成部分,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和中央安全局合作开展其他与空军有关的加密活动。

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