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对中国外交官活动设限 外交部严正回应

美国务院对中国外交官活动设限 外交部严正回应
2019年10月17日 16: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路透社1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员当天表示,未来在美中国外交官与美国州、地方及市政官员以及研究与教育机构的任何会晤,都必须预先通知国务院。这名官员表示,这一行动是对中国限制美国外交人员与中国利益相关方交流的回应。

  在17日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外媒记者就此事提问称,中方认为这跟美国外交官在华受到的待遇是否对等?

  对此,发言人耿爽回应说,美方所谓中方限制美外交人员活动的说法“根本站不住脚”。

 

  “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在美开展正常公务活动提出额外要求,人为设立障碍,中方对此表示反对,已经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耿爽表示,中方一贯支持美国驻华外交人员在华开展正常的公务活动,并且提供必要的便利。

  耿爽称,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李司坤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