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媒突然发现韩飞行员跳槽 8成都到了中国航空公司

韩媒突然发现韩飞行员跳槽 8成都到了中国航空公司
2019年10月17日 16:2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显示,在上述时间段内,大韩航空离职的飞行员达到172人,其他航空公司分别为韩亚航空86人、釜山航空52人、真航空48人、济州航空44人、易斯达航空40人、德威航空14人和首尔航空4人。其中,至少有367人跳槽到中国航空公司,占比80%。这些飞行员跳槽时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90人)和2017年(128人)。

  分析认为,近5年来跳槽的飞行员之所以大增,是因为中国航空公司的待遇丰厚,加上市场上出现多家廉价航空公司,导致飞行员紧缺,其身价也自然抬升。

  根据韩国国土交通部16日提交的这份资料,韩国议员安浩永指出,韩国飞行员的短缺不仅影响航空安全,还阻碍开发新航线。

  不过,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从去年起,跳槽至外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人数明显减少,韩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人数正在逐年增加,韩国飞行员的人力资源供应及培养系统没有任何问题。

中国韩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