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林郑施政答问会上滋事 反对派议员当场被保安人员抬走

在林郑施政答问会上滋事 反对派议员当场被保安人员抬走
2019年10月17日 13:3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源:文汇报

海外网10月17日电 17日,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立法会出席施政报告答问大会,期间多名反对派议员在议事厅内高喊口号扰乱会议进行,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先后驱逐多名反对派议员,不知收敛的反对派议员范国威更是被现场保安人员直接抬走。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星岛日报》报道,17日上午,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达立法会议事厅,出席新一份施政报告答问大会。林郑月娥做开场发言时,多次被反对派议员无理打断,反对派议员还在场高呼口号干扰会议正常进行。

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要求反对派议员保持肃静,并将多名反对派议员驱逐出议事厅,其中包括朱凯迪、毛孟静、许智峰、胡志伟、谭文豪、郭家麒、尹兆坚、梁耀忠等人。然而反对派议员却丝毫不知收敛,在林郑月娥回答民建联议员陈克勤提问时,反对派议员范国威又突然手持标语向前,被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当即驱逐,并由现场保安人员抬了出去。

林郑月娥在接受立法会议员提问时指出,新一份施政报告在艰难背景下编制,有尽力跳出固有思维,如大胆收回土地条例,为轮公屋人士提供恒常资助等。施政报告还提到将用公共开支补贴香港市民交通出行的压力,如补贴离岛轮船费、减收隧道费等;在中高龄人士就业问题上,特区政府也会采取特别措施多多支援,希望可以协助中高龄进入职场。

被问及香港警方遭恶意起底的问题,林郑月娥重申,香港社会要恢复平静,首先要向暴力说不。林郑月娥表示,非常感谢香港警方近几个月来的辛苦付出,私人专员已介入调查香港警方遭起底的相关事宜,香港律政司此前已申请禁制令保护香港纪律部队和警察宿舍,特区政府将采取更多举措防止起底、滋扰等事再度发生,香港特区政府也会继续支持香港警方和司法机关严厉执法。

会议至中午12时结束,梁君彦宣布立法会将于10月23日再开会,随后林郑月娥在保安的保护下离开立法会议事厅。

反对派议员在林郑月娥施政答问会上再度滋事的行为引发众怒。香港网友纷纷留言称,“香港已经没有办法容忍这些乱港派议员,他们根本不爱香港,什么都反对,天天都搞事。”“这些乱港议员丑态百出影响市容,应该把他们全部赶出立法会。” 

 还有网友称,“香港没有邪恶泛民一切皆美好繁荣,邪恶泛民就是祸乱的根源。”

网友还纷纷留言喊话,表示“坚定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支持香港警方”。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上午在立法会发表施政报告。新一份施政报告封面颜色主调沿用天蓝色,寓意希望香港很快雨过天晴、重新出发。施政报告聚焦土地和房屋问题,在各个领域提出超过200项新措施。港媒表示,香港市民非常关注今年度的施政报告,也期望特区政府广纳各界意见和建议,修补撕裂,让香港社会早日重回正轨,相信经历风雨后的香港终会见彩虹。(海外网 张莎莎)

林郑月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