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将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数分钟内打击任一地点

美陆军将部署高超音速武器 可在数分钟内打击任一地点
2019年10月17日 13:1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据合众国际社10月15日报道,美国陆军协会在其年度大会上被告知,美国陆军预计将在2023年前部署远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

美陆军高超音速项目副主任罗伯特·斯特赖德15日对美国陆军协会大会的与会者说,正如美陆军9月所宣布的,(美陆军)将在2023年前部署一种原型武器。

斯特赖德说:“这种原型武器的助推器将和美海军(同类装备)绝对通用。事实上,海、陆军已签署一份(协议备忘录),让海军负责设计、陆军负责生产。”

斯特赖德还说,这种从机动式地面平台发射的导弹将能突破5马赫的飞行速度,高超音速武器系统将是美陆军工作的重中之重。美陆军6月宣布,计划在2020年进行原型武器测试。

报道称,高超音速导弹能够抵达地球大气层的顶层,在准备进行打击之前,它始终处于敌军防空系统和导弹防御系统防御射程之外。美陆军称,其设计将考虑精确性、速度、生存能力和机动性,能在数分钟内打击世界上任何地方。

资料图片:美陆军公开的2023年高超音速武器计划图。(美陆军官网)

资料图片:美陆军高超音速武器飞行设想图。(美陆军官网)

导弹和发射平台的设计由美陆军“快速反应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负责。该办公室自2018年以来一直聚焦于研发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这一导弹系统由如下部分组成:一个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经过改装的卡车和拖车发射平台以及现有的指挥控制系统。美军已与位于亚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动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签约,进行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原型武器的制造。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和波音公司也已与导弹防御局签订合同,设计一种高超音速导弹防御系统。

洛马公司负责高超音速项目的副总裁埃里克·舍夫在大会上说,实施该项目可能存在两个障碍。他说,首先是供应链。尽管目前没有关于该项目存在弱点的报告,但洛马公司正竭尽全力确保该项目零部件和人员的稳定流动。

舍夫还说,其次,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降低高超音速武器预算要求的决定将“对我们的计划造成毁灭性影响”。

舍夫表示,这一拨款状况继续下去将推迟“重要的采购,使交付计划面临风险,并对威慑和击败势均力敌的对手的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