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外长将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会面,埃尔多安强调不会停火

土耳其外长将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会面,埃尔多安强调不会停火
2019年10月16日 19:33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 视觉中国 资料图

10月16日,土耳其外交部表示,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将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于安卡拉会面。奥布莱恩是美国副总统彭斯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率领的访土代表团中的一员。

据路透社16日报道,恰武什奥卢与奥布莱恩的会面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16日下午举行。

除了恰武什奥卢与奥布莱恩的会面,在当地时间17日,彭斯还将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美国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彭斯将在会谈中敦促埃尔多安在叙利亚立即实现停火,并努力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该份声明强调,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破坏了各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努力,将平民置于危险的境地,威胁整个中东地区的安全。

据《联合早报》16日报道,叙利亚东北部库尔德武装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进行的军事行动已造成当地超过27万名平民流离失所,其中包括约7万名儿童。法新社援引土耳其《自由报》16日的报道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驳回了美国的停火提议,并称土耳其政府永远不会这样做。

埃尔多安土耳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