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除了签署超13亿美元合同 普京在阿联酋还会见了他

除了签署超13亿美元合同 普京在阿联酋还会见了他
2019年10月16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日前,俄总统普京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签署了价值超13亿美元的合同,并以此结束了这次海湾之行。在此次行程中,普京还会见了第一位抵达国际空间站的阿拉伯人——阿联酋宇航员哈扎·阿尔曼索里。

  资料图:俄罗斯总统普京。

  据报道,15日,普京在阿联酋机场,受到了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的热情迎接。阿布扎比的街道沿线都布置了阿联酋和俄罗斯的国旗,通常用来显示交通告示的路标,也改用阿拉伯语和俄语向普京致意。

  当两位领导人的车队抵达民族宫(Qasr Al Watan)时,骑兵恭候在两侧。同时,还有军用飞机从天空掠过,并留下带俄罗斯国旗颜色的烟雾。

  报道称,阿布扎比王储与普京达成了6项协议。据俄直接投资基金(RDIF)提供的数据,在普京访问期间达成的交易额已超13亿美元,主要集中在能源、先进技术与卫生领域。普京在签署这些协议时还表示,“你们绝不会对你们的俄罗斯伙伴感到失望”。

  阿布扎比王储在社交网站发布“推特”时称,“这次历史性的访问,反映了阿联酋与俄罗斯之间关系的力量,我们将继续在各个层次上共同促进两国间的互利互惠。”

  另一方面,普京还与阿布扎比王储会见了阿联酋宇航员哈扎·阿尔曼索里(Hazzaa al-Mansoori)。据俄航天局与阿联酋太空中心签订的协议,哈扎成为了一名航天飞行参与者,并在9月成为了第一位抵达国际空间站的阿拉伯人。

  哈扎在执行完为期8天的任务之后,已于10月初返回地球,并在上周回家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普京在一份声明中向阿布扎比王储表示,“我们准备继续在太空领域向阿联酋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普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