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支持的激进分子逼近美士兵 美出动军机震慑

土耳其支持的激进分子逼近美士兵 美出动军机震慑
2019年10月16日 11:2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李萌

  ▲美军F15战机(图:今日俄罗斯资料图)

  美国防部称,当地时间15日,土耳其支持的激进分子逼近位于叙利亚城镇艾因伊萨的美军士兵,随后,美战机以“秀肌肉”的方式震慑。

  综合美国ABC、今日俄罗斯等外媒消息,当天,激进分子与美军士兵的距离“十分接近”,使其“陷入危险之中”,美军随即派出F-15战机、AH-64武装直升机进行武力展示。美媒称,通常来说,空中武力展示包括,在需要的情况下在敌方部队上方进行低空飞行,以展示潜在的力量。

  事件发生后,华盛顿以“违反相关协议”为由,通过外交渠道向安卡拉方面提出申诉。美媒称,该事件突显了叙利亚战场的复杂性。

  过去一周以来,美军持续在叙利亚展开撤兵行动,有报道称,美军士兵从叙利亚东北部向南迁移,并非完全撤离叙利亚。外媒也注意到,一些美军特种部队营仍留在艾因伊萨地区。

  上周,土耳其展开针对叙利亚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并称此次行动主要是为了开辟“安全区”,赶走库尔德武装并安置叙利亚难民。土耳其方面一直将库尔德武装视为“恐怖分子”。与此同时,库尔德方面近日已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协议,共同应对土耳其进攻。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