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MF女总裁将推改革,实现男女薪酬公平

IMF女总裁将推改革,实现男女薪酬公平
2019年10月16日 20:2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  新华社 资料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任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5日说,要在这一国际机构内推动性别平等,实现男女薪酬公平。格奥尔基耶娃来自保加利亚,是IMF创建以来首名来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掌门人,也是这家机构的第二任女性领导人。她先前出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任内推动世行高级管理人员性别均衡。

IMF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包括育儿、家务在内,全球女性平均每天比男性多做2.7个小时无偿劳动。即使在男女最平等的国家挪威,女性无偿劳动比男性多20%以上。在另一方面,企业高级管理层中如果有女性,业绩可望提高8%至11%,“改善性别平等能够促进经济增长”。

格奥尔基耶娃说,将为消除性别不平等作不懈努力,利用基金预算等方式帮助各国减少女性从事有偿劳动的障碍。

她支持在企业实行“性别比例制”,以增加女性高级主管的比例。她说,这不是完美解决方案,但“务实”,可以更快实现职场性别平等,否则实现目标需要“非常、非常长的时间”。

(原题为《IMF女总裁将推改革,实现男女薪酬公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