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议员跑香港游行支持抗议者 被澳网民揪住猛打脸

澳议员跑香港游行支持抗议者 被澳网民揪住猛打脸
2019年10月16日 19:3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澳议员跑香港游行支持抗议者,被澳大利亚网民揪住猛打脸

  10月6日,威尔逊利用澳大利亚议会休会的间隙,去香港参加抗议游行。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照片,赞扬抗议者的“勇气”,称抗议者“处于世界观竞争的最前沿”“(他们)选择了自由民主,作为一个自由民主派,很难不因此而受到鼓舞”。

  《卫报》称,威尔逊在推特上的这番说辞很快被网友打脸。许多用户迅速回复他的帖子,并引用他2011年一条推文指责他虚伪。在那条推特中,威尔逊建议引入“水炮”以平息澳大利亚抗议者的活动。他说:“走过占领墨尔本的抗议活动现场,所有认为言论自由等于自由被倾听的人,就是在浪费时间,用水炮驱散他们吧。”
       

  ▲威尔逊在2011年发过一条推文,建议引入“水炮”以平息澳大利亚抗议者的活动

  当年发表这一评论的时候,威尔逊还不是国会议员,他2016年当选议员,曾任澳大利亚政府人权事务专员。但威尔逊的双重标准一直维持到现在。

  14日参加问答栏目时,威尔逊为自己参加香港游行示威活动辩护称,这是向中国表明“澳大利亚正在关注(香港局势)”,“全球关注是香港示威者抗议独裁政权的关键保障”,“他们有权利抗议,这与我的信仰一致”,“自由主义者珍视全世界的自由”。然而,当被问到是否支持上周澳大利亚环保人士在各地举行的“反抗灭绝”活动时,威尔逊又给出了不同答案。

  他说,气候抗议者的故意破坏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我认为我们都想生活在一个人们有权抗议的国家,但他们要遵守法律”。他还专门述说了该环保抗议活动导致交通中断对残疾人士带来的不便,却没有提及香港抗议者破坏地铁、设置路障等更恶劣的行为。

  据《悉尼先驱晨报》网站14日报道,面对听众质问“人们选举你成为政治家是让你关注澳国内问题”,威尔逊丝毫没有道歉的意思。他称,他去香港是为了参加一个关于东亚民主的会议,“如果我们想以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和该地区国家合作,就需要这些对话,在各地区推进澳大利亚的利益”。当主持人质疑“参加已经包含暴力因素的香港示威活动是否是‘建设性方式’”时,他称:“每项事业都会吸引来坏人,这是事实。”
       

  威尔逊支持香港示威表现出的虚伪,遭到工党领导人安东尼·阿尔巴尼斯的抨击。阿尔巴尼斯说,这名自由党议员总是专注于自己。他讽刺说,“如果蒂姆·威尔逊在水炮前能跑的话,他肯定会跑掉的”。

  视频: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游行示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