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F-35B首次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降

英军F-35B首次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降
2019年10月16日 14: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诺森伯兰”号护卫舰等多艘护航舰船的陪伴下,目前正在美国东海岸进行作战训练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14日成功迈出重要一步——英军飞行员驾驶自家的F-35B战机,完成了在这艘新型航母上的首次起降训练。英国国防部公布的照片中,停放在航母上的F-35B涵道风扇上方挡板竖起,英国国旗覆盖其上,非常高调。

  另据美国海军聚焦网站此前报道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8月30日起锚驶离朴次茅斯港,启程前往美国东海岸进行作战训练,整个训练将持续约3个月。据悉,英国皇家空军第17、第207与第617中队的F-35B战机将参与此次训练。

  事实上,2018年9月“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美国训练时就已经完成首次F-35B战机起降。当时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飞行员与英军飞行员一道,分别驾驶F-35B在该航母上进行了起降训练。

  报道称,在2018年的那次为期近3个月的训练中,“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共计完成了500余次F-35B起降训练,但是英国飞行员驾驶的飞机却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当时就有媒体吐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服役(2017年12月7日服役)近一年,却仍在“借飞机”开展训练。

  资料图片:英军F-35B战机完成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首次起降训练。(英国国防部网站)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除了“借飞机”训练外,海试不顺、故障频频也曾令英军方尴尬。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称,2017年12月,“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入役还不到2周就发生漏水事故。英海军起初还想隐瞒这起事故,英媒曝光后马上回应称,漏水只是“小问题”,会连同其他“小毛病”一同被修正,费用由承包商承担,不会耗费纳税人的钱。

  但是在2019年7月9日,“伊丽莎白女王”号再次出现漏水事故,并被迫中止海上测试。对于此次事故,英国军方还是遵循了“低调处理”的惯例,没有披露更多细节。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事故发生时有200吨海水灌入船舱。

  如今自家的F-35B终于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成功起降,在振奋英国军民士气的同时,似乎也可以一扫此前航母海试不顺、频频漏水等带来的“阴霾”。(文/董磊)

航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