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女歌手穿"越南旗袍"露大腿 越南网友:穿上裤子

美国女歌手穿"越南旗袍"露大腿 越南网友:穿上裤子
2019年10月16日 12: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知名乡村歌手凯茜⋅马斯格雷夫斯(Kacey Musgraves)身穿越南国服奥黛亮相活动,但因为下半身不配长裤、露大腿凸显性感而遭到批评,有批评意见认为这是对越南文化的盗用,还有网友喊话她“赶紧穿上裤子!”

  马斯格雷夫斯身穿越南国服奥黛亮相活动。 图源:社交媒体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15日报道,当地时间10日,马斯格雷夫斯身穿奥黛出席达拉斯的一场活动,根据其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马斯格雷夫斯当时仅穿了上衣,没有配下身的长裤。↓

  马斯格雷夫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穿奥黛的照片

  马斯格雷夫斯这一穿法,随即引来不少批评。“这种(将奥黛)性感化的做法令人作呕。”非营利组织“越南遗产中心”的执行董事图伊·范(Thuy Pham)认为,这是对越南文化的盗用。

  范还解释称,奥黛由上衣和裤子两部分组成,上衣部分可以长于膝盖,也可以短于膝盖。改良版的奥黛在领子和袖长上也会有些变化。但各种版本的奥黛在穿着时都会配上裤子,本质上不是为了凸显性感。

  范介绍称,奥黛传统上是学生或教师在教室里作为校服穿的。如今,人们通常在农历新年或中秋这样的特殊节日穿,还有一些越南夫妇会在婚礼上穿。

 越南女性穿奥黛(资料图)

  范认为马斯格雷夫斯在舞台上这样展现奥黛的穿法“应该受到谴责”。

  越南女星吴青芸也在脸书发文,喊话马斯格雷夫斯“在穿一个国家的传统服饰前,至少应该先看看他们国民是怎么穿的”。吴青芸还说,马斯格雷夫斯的行为“非常无礼”,表现出文化意识的缺乏。

  此外,著名的美容博主米歇尔·潘(Michelle Phan)也在社交媒体上写道,马斯格雷夫斯将这种服装性感化的做法尤其让亚洲社群感到震惊。

  还有越南网友指责她的穿法“不得体”“肤浅”,有网友喊话她“赶紧穿上裤子!”还有网友建议,“穿奥黛之前,先在谷歌上查一查怎么穿!”

  对此,你怎么看?

旗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