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投产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 可打130公里外目标

美将投产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 可打130公里外目标
2019年10月16日 12:3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美媒称,波音公司和萨博公司14日说,2家公司认为现有数据足以使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SDB)进入生产阶段。本月,由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这种弹药进行了第3次试射。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14日称,由于美国陆军重点关注远程精确火力——这个军种未来将装备一款能够打击远至499公里外目标的陆基导弹,波音公司和萨博公司认为,射程为130公里的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最有可能在外国军队身上找到市场。

  波音全球武器营销主管吉姆·利里在美国陆军协会年会的一场通风会上说:“我认为,凭借这种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它适配于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因为我们利用了现役“小直径炸弹”(所积累的)作战经验及能力并将其最大化,(为那些)没有能力打造强大空军的客户创造机会。”

  萨博公司导弹系统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斯韦恩·达埃补充说,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对这种作战能力表达了兴趣。

  报道称,利用多管火箭炮从地面发射的陆基型“小直径炸弹”将波音公司的GBU-39B“小直径炸弹”和227毫米M26火箭弹(一种基本被各国军队淘汰的非制导型集束火箭弹)合二为一。

  资料图片: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发射效果CG图。(美国波音公司官网)

  资料图片:防展上展出的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模型。(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波音公司和萨博公司将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定位为一种低成本替代产品,目标客户是那些寻求用精确制导武器替代集束式炸弹的国家,尤其是那些没有强大空军的国家,这些国家不具备从空中投射“小直径炸弹”的能力。

  报道称,这种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可适配标准227毫米箱式多管火箭发射器,可以利用美国的几个盟国和伙伴国使用的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来发射。

  这两家公司于2015年首次试射陆基发射型“小直径炸弹”,对GBU-39B与M26火箭弹的结合进行了测试。达埃说,2017年的另一次发射验证了这款武器的制导系统。

  达埃还说,最近这次在挪威安德内斯的安岛试验中心进行的试射证明,这套系统能够打击130公里外的目标。

波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