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将测试3款新型空降战车 欲增强战场机动性

美陆军将测试3款新型空降战车 欲增强战场机动性
2019年10月16日 12:2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10月13日发表凯尔·沟上的文章《认识一下陆军的新型空降战车》,摘编如下:

美陆军即将对可能成为美陆军伞兵最新型交通工具的3款竞标战车进行测试。“空降兵班用突击车”(ISV)是一种高速轻型装甲车,它将与空降兵一同离机(伞降),空降兵可驾驶该装甲车迅速撤离空降区。

美陆军总计约有5个旅的空降兵。空降兵主要用于敌后突袭,在实施空降后迅速采取行动夺取或摧毁各种敌军要害目标。

现代战争中,部队在战场上推进速度很快,陆军士兵大多会乘坐坦克或步兵战车。但空降兵的情况就不同了,过去空降兵通常会因徒步行军速度慢而受限。新型“空降兵班用突击车”旨在改变这种局面,空降兵由此可获得更强的战场机动能力。

“空降兵班用突击车”从本质上讲是一种可利用运输机实施空降的轻型载客军用卡车。一旦空降至地面,由9人组成的伞兵班将集合整装,随后迅速向目标实施机动。

目前有3家公司在争夺美陆军的“空降兵班用突击车”合同。奥什科什-弗莱尔防务公司推出的Flyer“空降兵班用突击车”是一款配有防滚架和车载机枪、可载重5000磅(约合2.27吨)的小型突击车。该公司已在为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制造“地面机动车辆1.1型”以及目前充当临时“空降兵班用突击车”的A-GMV。

资料图片:参与竞标的奥什科什-弗莱尔防务公司Flyer“空降兵班用突击车”。(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

资料图片:DAGOR轻型突击车。(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

第2款是北极星防务公司推出的DAGOR轻型突击车。据报道,DAGOR已在“特种作战司令部、第82空降师、加拿大军队以及该公司无法透露的其他外国客户”服役。DAGOR配有涡轮柴油发动机,一箱油的行驶里程可达500英里(约合805公里)。DAGOR的运载量为4000磅(约合1.8吨)。

第3款由通用汽车防务公司制造。该公司制造的“空降兵班用突击车”实际上以雪佛兰科罗拉多中型皮卡为基础,配有ZR2型越野悬挂装置。这款“空降兵班用突击车”有7成都是上述商用车——或者说有7成使用的是该商用车的部件。这款“步兵小队车”可搭载9人或3200磅(约合1.45吨)重的货物。

资料图片:通用汽车防务公司推出的空降突击车。(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

这场竞赛值得关注。奥什科什-弗莱尔防务公司推出的Flyer“空降兵班用突击车”的运载量最大,且已在美军中服役。北极星防务公司推出的DAGOR也在服役,且在全地形车辆领域中很有潜力,其实际功用可能超出普通运输用军卡的范畴。通用汽车防务公司则可能是一匹黑马,该公司深谙此类车辆的销售之道。

争夺这项合同的这3家公司均须在今年秋天向美国陆军提供2辆测试车辆。美陆军将在2020年选出胜出者,初步合同涉及采购651辆,后续很可能大幅增加采购量。

空降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