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军妄图"滨海决胜滩岸歼灭" 国台办:这是死路绝路

台军妄图"滨海决胜滩岸歼灭" 国台办:这是死路绝路
2019年10月16日 11: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海外网10月16日电 10月16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台防务部门有关负责人日前在美国透露,台方针对大陆制定了所谓“整体防务构想”,其中提及“战力防护、滨海决胜、滩岸歼灭”等。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应,我们多次在发布会上回答过这类问题。对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胁是“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以武对抗,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是死路。如果是为了给自己吹哨壮胆,那不如不去走夜路,回到以“九二共识”为基础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只有这样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才会呈现出和平、安宁、祥和、合作的氛围。

国台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