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共和党要求众院举行弹劾调查投票 佩洛西:没必要

美共和党要求众院举行弹劾调查投票 佩洛西:没必要
2019年10月16日 10:2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图源:CNN)

  海外网10月16日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因“电话门”启动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调查以来,两党斗法逐步升级,近日,共和党要求众议院举行全院投票授权正式的弹劾调查,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回应称,没有必要进行投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5日,佩洛西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不会进行全院投票。“目前我们没有必要进行投票,所以不会举行全院投票,我对目前众议院采取的方式非常满意。”

  “我们不是在这里虚张声势,我们是要找到真相来维护美国宪法,”佩洛西称,“这不是一场游戏,这件事情非常严肃,我们正在努力寻找真相。”

  报道称,一名国会助理表示,佩洛西并没有完全排除投票的可能,未来不排除这个选项,她只是现在选择不进行。佩洛西这个决定是在与众议院议员们进行闭门会议后,向媒体宣布了这个消息。

  多个消息人士告诉CNN,佩洛西的团队在闭门会议期间,多个关键委员会主席就是否进行弹劾调查投票存在分歧,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不进行投票的一个因素。

  佩洛西此前拒绝举行众议院的投票,但在本月初的一次采访中表示,她会考虑。佩洛西对亚特兰大宪法报说:“如果我们想这样做,我们就会这样做。如果我们不这样做,我们就不会这样做。但是我们一定不会因为总统介入就不进行投票。一个人要求外国政府干预我们的选举是错误的,而总统正在全力以赴,无视美国建国者们的想法。”

  白宫近日宣布反对弹劾调查,称其无效,并表示除非民主党人进行正式投票启动弹劾调查,否则不会接受民主党的要求和传票。正式的投票将赋予共和党人目前作为少数党在众议院中不具备的权力。

  共和党人一再要求进行投票。在对前总统克林顿和尼克松的弹劾调查期间,众议院举行投票通过了调查决议,以获取更多传票权和证词等工具,也赋予了少数党传票权。(海外网 李芳)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