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播出叙利亚大屠杀视频 网友:这不是在美国嘛

美媒播出叙利亚大屠杀视频 网友:这不是在美国嘛
2019年10月15日 20:3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叙利亚大屠杀!网友:这不是在美国嘛

  据美媒14日报道,美国ABC电视台日前播出了一段“土耳其军队猛烈开火”的视频,很快被指出是“假新闻”,这段视频其实是美国一个训练场2017年时的训练视频。ABC于14日发表了更正和道歉声明。

  这段视频最初在ABC13日晚的“世界新闻之夜”节目中播出,节目声称视频描述了叙利亚库尔德人和入侵土耳其人的激烈战斗场面。主持人汤姆·拉马斯声称视频显示了土耳其对叙利亚边境城镇一群库尔德平民的袭击。视频下方配文写道:“叙利亚大屠杀”。ABC在14日早间的节目再次播放了这段视频。↓

  ABC报道视频截图

  该视频播出后引发不少网友质疑,他们指出视频内容发生在美国,与几年前油管上的一段在肯塔基州某户外射击场夜间“烟火秀”视频相似。

  ABC于14日发表了更正和道歉声明。“世界新闻之夜”节目已经致歉,称已经下架有关视频,为错误感到遗憾。↓

  得知此事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下午迅速发推指责说,“这对ABC来说是个大丑闻”。

  特朗普推特截图

  美国方于6日宣布撤出叙利亚北部,并允许土耳其在此“采取进一步的长期行动”。9日,土耳其军队进入叙利亚北部边境正式开展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大规模攻势。当地时间14日下午,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开始对土耳其采取制裁措施。

  来源:环球网/孙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