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方:呼吁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 回到政治解决的途径

中方:呼吁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 回到政治解决的途径
2019年10月15日 15:4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土耳其军队9日对叙利亚东北部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当地不少人员伤亡。有分析认为,军事行动不但会引起人道主义灾难,还会让关押在土叙边界部分营地的恐怖分子乘机逃脱,使反恐成果毁于一旦。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该遵守联合国宪章中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在国际法的框架内通过政治、外交渠道来解决问题。叙利亚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我们呼吁土耳其停止军事行动,回到政治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上来。与此同时,叙利亚的反恐形势依然严峻,有关军事行动可能导致恐怖分子外窜,“伊斯兰国”企图借机卷土重来。我们敦促土方负起责任,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土耳其叙利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