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训”字当头!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学兵训练队开训

“训”字当头!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学兵训练队开训
2019年10月15日 08:47 军报记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陆军某综合训练基地学兵训练队拉开了新兵训练开训动员大会的序幕。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动员大会还未正式开始,各连已经将场子热了起来,双方拉歌有来有往,气氛十分活跃。随即领导入场,掌声雷动,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战士们肃然起敬。

拉歌

既然是开“训”,那必然有比拼。这不,七连连长田阳带着七连全体战士正在向八连下挑战书,八连也不甘示弱,毅然接受挑战,充分发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敢打敢拼、永争第一的无畏精神。

挑应战

此次开训动员大会,各级领导、骨干与新兵代表皆发表了讲话。其中,学兵训练队王政委从自身出发,结合实际,以刚结束的70周年阅兵仪式为例,讲述了三军仪仗队的艰苦训练,从现实与理想多方位作出思想动员。

各级代表发言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战士们整齐嘹亮的歌声迎来了全场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一声令下,各级骨干迅速带领新兵代表展开课目示范演练。

率先出场的是刺杀操演练:战士们刚劲有力的动作与干脆利落的“杀”声完美融合,展示了我军英勇善战的的杀敌气魄。

刺杀操

紧随其后的是整齐划一的队列演练:通过不断的训练,几位新兵代表的进步显而易见,行进与立定动作迅速、准确、协调一致,队列严整,给其他新兵开了一个好头。

队列

而后是高效实用的格斗演练:集实战性与观赏性于一体的倒功和擒敌术凸显了战士们硬朗的本领,也赢得了全场的欢呼声。

格斗

最后是分工明确、灵活多变的步兵综合演练:侦查、掩护、爆破、穿越障碍、突击等各种战术演示多位一体,展现了战士们过硬的作战能力,在场官兵看得热血沸腾,士气高涨。

步兵综合演练

伴随着骨干铿锵有力的指令和战士整齐一致的步伐,战士们的情绪愈发激昂,心中的那根弦也越发紧绷,从他们的身上都能看出高涨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以及“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气魄,哪怕他们迎 接的是魔鬼般的训练,也要全力以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朝着新征程整装待发!

战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