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我不看特朗普推特 也不玩推特

普京:我不看特朗普推特 也不玩推特
2019年10月14日 11:5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特朗普“推特治国”的风格众所周知,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也没能绕过这一话题。俄新社13日报道称,普京1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没有推特账号,所以也不会去看特朗普等其他国家领导人的推特。不过普京表示,工作人员会不时地向自己汇报社交媒体上正在发生的事情。

  普京(右)12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前接受媒体采访,图自克里姆林宫官网

  俄新社说,12日在访问沙特阿拉伯前,普京接受了RT阿拉伯语频道、英国天空新闻台阿语频道以及沙特国有电视台(Al Arabiya)的联合采访。在采访中这位俄罗斯领导被问及是否会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发布的内容,他回答说,自己没去看过,但工作人员会定期汇报相关内容。

  “我没有推特账号,我不玩这个。不过我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向我汇报(社交媒体上的相关内容),”普京回答说。

  随后,普京对特朗普常在推特上发表意见一事做出评价,他说,“当然,美国总统的看法常常很重要,对一些人,甚至对全世界来说都很重要,”不过紧接着,普京强调说,“但我自己没去看过(特朗普的推特)。” 

  普京(左)与特朗普,图自《纽约邮报》

  据“今日俄罗斯”(RT)此前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曾被问及普京为什么不像特朗普一样,频繁地发布推文,对此,佩斯科夫只是简短地回答了一句:“(因为)普京没有这个需求”。

  为何特朗普对“推特治国”青睐有加?据RT此前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特朗普接受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电视网(C-SPAN)采访时表示,自己在推特上发表意见,只是因为他需要一种反击“假新闻”媒体的途径。特朗普说,“如果我(说的话)被如实地报道,我就不会发推。这是唯一可以保护我的方式,”接着,他又强调了一遍,“如果媒体如实地报道我(说的话),我并不需要这么做。但是他们并没有如实报道我(说的话)。”

特朗普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