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库尔德武装为对抗土耳其进攻 与叙利亚政府“联手”

库尔德武装为对抗土耳其进攻 与叙利亚政府“联手”
2019年10月14日 11:2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张霓

  ▲叙利亚政府军资料图(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日前,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利亚东北部地区库尔德武装持续展开军事行动。因美国政府决定撤兵的决定而对美方“心凉了”的库尔德人,目前已经与叙利亚政府军达成协议共同对抗土耳其,叙政府军正将部队部署到叙利亚北部。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今日俄罗斯等媒体13日报道,库尔德武装日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已与叙政府达成协议,叙政府已同意向与土耳其接壤的边界派遣军队,阻止土耳其发动的进攻。

  叙利亚官方的萨那新闻社也已证实,叙政府已经开始将其军队部署到北部。有黎巴嫩媒体表示,叙利亚军队将在48小时内部署到库尔德人控制的战略边境城镇科巴尼。就在13日晚,叙利亚军队已进入北部省份阿勒颇的曼比吉市,库尔德民兵让政府部队不受阻碍地通过了检查站。据悉,曼比吉和科巴尼间的距离约为60公里。

  俄克拉荷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约书亚·兰迪斯认为,由于叙利亚军队正向北方进攻,土耳其此后将承受巨大压力。他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将需利用最佳的外交技巧,来避免两国之间发生全面战争。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9日宣布,土耳其武装部队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等武装发动军事行动。他表示,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旨在“防止(库尔德人)在土耳其南部边境建立恐怖走廊,为该地区带来和平”。

  在土耳其行动开始前,6日晚,特朗普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话后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国特种部队,称这是为了摆脱“荒谬的、无休止的战争”。白宫称,美军方对土耳其进入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不支持、不参与”,美军会撤出相关区域。

  俄媒指出,库尔德人曾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IS)时的主要盟友。被美国“抛弃”也让库尔德人“心凉了”,一名库尔德战士就曾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言,“美国把我们出卖了,我们已经不再指望与美国并肩作战。”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张莎莎

土耳其埃尔多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