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公开称被捕后遭港警性侵的港中大女学生,突然改口了

公开称被捕后遭港警性侵的港中大女学生,突然改口了
2019年10月13日 15:09 广州日报特派香港报道组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0日,在香港中文大学对话会上,有女学生吴某公开称自己“上街被警方逮捕后,遭遇香港警员‘性侵’ ”。而在11日接受香港商台采访时,一夜之间其态度180度大转弯,称在新屋岭拘留中心没有遭受性暴力。

▲吴某

吴某还继续辩解,9月1日早上在葵涌警署,被男警在手腕扣上索带时大力拍打胸部,又说同日女警以金属探测器检查她身体时,旁边有盖停车场上有超过20名男警,但女警没有得她同意就掀起她的上衣到肚脐位置。


吴某的“勇气坦诚又反口否认”,在今日的香港社交媒体上再度引发热议,不少香港网友直指吴某是“戏精”,有网友表示:“报假案,诬陷警方是严重罪行,戏精看到事情闹大了,不得不承认此前说了假话。”


吴某在中大的“指控”也引起香港警察的重视,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称,“投诉警察课从中大对话会中得知名字、地点、时间等重要线索和资料,故展开主动调查跟进,已经致电事主并留言,但对方并未回复。”


他说,已经第一时间保留女生相关的葵涌警署闭路电视片段及其他与女生相关的纪录。


香港警察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总督察张宝月表示,警方高度重视10月10日晚有女学生在大学对话会及社交媒体声称遭到警员性侵犯及性暴力对待,呼吁事主尽快联络警方,早日找到事实真相。

▲香港警察家庭冲突及性暴力政策组总督察张宝月

张宝月强调,警方重视相关指控,会以认真专业稳妥的态度,处理所有性暴力案件。她指出,警方在处理相关内容上有清晰指引,会在尽力保护受害人,防止受害人再次受害的基础上公平公正调查。


具体措施包括安排同性别的警员在安全私隐的环境中询问调查,尽快录口供;在首次与受害人接触时介绍相关专业非政府机构来进行危机转介服务;在不妨碍司法公正的情况下允许有人陪同事主进行调查;将个案尽快转交专业调查队伍跟进等。


张宝月表示,投诉警察课尚未接受到任何在新屋岭拘留中心及葵涌警署有性侵个案的投诉。投诉警察课主动启动调查,通过各种渠道联络事主,但暂无响应。


对于吴某的说法转变,张宝月表示,注意到事主对案件有不同说法,事件不同,也牵涉到不同的人员,呼吁大学协助事主尽快联络警方,早日找到事实真相。


性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