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复会 反对派议员现场滋事遭驱逐

香港立法会财委会复会 反对派议员现场滋事遭驱逐
2019年10月11日 16:2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陈健波(图源:橙新闻)

海外网10月11日电 11日,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率先复会,并将根据会议议程选出新一任正副主席。会议还没开始,就有反对派议员在会议室滋事,随后被角逐连任财委会主席的陈健波警告并驱逐出议事厅。

港媒截图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橙新闻”报道,遭“反修例”示威者破坏的立法会大楼,经复修后于今(11日)早举行首次财委会会议,并将根据会议议程选出新一任正副主席。会议于早上9时举行,然而会议还没开始,反对派议员就公然在会议室滋事,妄图扰乱会议议程。

反对派议员扰乱议程被驱逐(图源:香港《文汇报》)

报道称,先是反对派议员区诺轩在场抗议规程有问题,随后乱港分子朱凯迪在座位高举标语牌高声叫嚣,角逐连任财委会主席的陈健波随即严厉警告二人,并将两人驱逐出议事厅,宣布会议先暂停5分钟。

9时15分,当会议正式开始进入选主席程序时,陈健波才收回驱逐区诺轩和朱凯迪的决定,容许两人回到会议室内,继续进行会议。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将于下周三(16日)开始新会期,11日将率先选出正副主席。现任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主席陈健波竞逐连任。

10日,陈健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一个立法年度积压下来的议程有44项,牵涉款项超过700亿,预计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之后将优先审批民生项目,包括公务员加薪、医院重建及扩建工程等。对于有反对派议员去信香港特区政府,要求在审议公务员加薪时,将香港警方抽出来分开表决的提议,陈健波表示,这一提议已被香港特区政府拒绝,财委会尊重香港特区政府的决定。(海外网 张莎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