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力挺美朝重启核谈

外媒:特朗普力挺美朝重启核谈
2019年10月05日 18:2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挺美朝重启和谈。特朗普10月3日对朝鲜试射海基弹道导弹未予理睬,并称计划与平壤进行的核谈判将继续。

 

据法新社10月3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想要谈判,我们将和他们谈判。”这是他对于朝鲜宣称凭借潜射导弹试射使其军事能力达到“新阶段”的首次公开反应。

 

当被问及此次试射对他而言是否“过火”时,特朗普表示:“让我们再看看吧。”

 

报道称,此次试射是自平壤在2018年就弃核问题与美国恢复谈判以来最重要的一次试射。

 

分析人士说,这一新能力——如果得到证实——标志着朝鲜推进导弹计划的重要一步。

 

▲金正恩与特朗普资料图

 

特朗普称,他认为朝鲜此前进行的一系列短程导弹试射“没问题”,并坚称自己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私人关系仍然良好。

 

报道介绍,经过验证的、从潜艇发射导弹的能力将令朝鲜的军事能力达到新的水平,令其能够在朝鲜半岛以外的地方进行部署,并且在其军事基地遭到攻击时具备二次打击能力。

 

此次导弹发射正值平壤和华盛顿近日恢复工作层磋商之际。

 

法新社还称,五角大楼10月3日说,朝鲜的一枚导弹似乎是自一个“海基平台”发射的,而非从潜艇发射。

 

报道称,朝鲜宣称在10月2日成功试射了一枚潜射弹道导弹,并称这标志着其防御能力达到“新阶段”。

 

▲这张朝中社10月3日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北极星-3”新型潜射弹道导弹试射场景。(新华社/朝中社)

 

美国一名军方发言人说:“我们估计,这是一枚短程或中程弹道导弹。我们认为没有迹象表明这是从潜艇上发射的,它应该是从一个海基平台上发射的。”

 

另据路透社10月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日称赞特朗普,称这位美国总统作出了历史性决定,与朝鲜进行磋商以缓和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此外据美联社10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4日说,尽管朝方一直试射导弹,但他希望与朝鲜最高领导人进行会面。

 

报道称,安倍说,他将抓住任何机会与金正恩会面。他说:“我决定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

 

安倍以前说,只有在无核化以及被绑架日本公民问题取得进展时,他才会与金正恩进行会面。现在他改变了姿态。

 

▲安倍晋三资料图

 

文章编辑 | 崇珅

特朗普平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