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若有日本战机侵入“独岛”上空 将严厉应对

韩国:若有日本战机侵入“独岛”上空 将严厉应对
2019年10月08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议长朴汉基8日表示,如果有日本战机侵入“独岛”(韩日争议岛屿,日称“竹岛”)上空,韩军将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采取果断措施,依据作战指南严厉应对。

  据报道,朴汉基说,日机此前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都会提前通报,迄今从未侵入过“独岛”上空。如果日后发生侵犯领空的情况,那将是“带有强烈目的性的侵犯行为”。

  对于7月23日,一架俄机两次侵犯“独岛”附近韩国领空当时,韩军是否考虑采取“第四阶段应对措施”的提问,朴汉基说,军方提前已做全面考量。但从该俄预警机没有任何危害韩方的意图来看,韩军认为采取第四阶段的“强制着陆和击落”措施会有防卫过当之嫌。

韩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