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亲临国庆70周年阅兵现场是怎样一种体验?

亲临国庆70周年阅兵现场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9年10月03日 08:3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 | 袁如霞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令世界瞩目。当天,海外网在现场采访了庆祝大会的多位亲历者。“兴奋”“自豪”“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是他们共同的心声。

  ▲“北京榜样”获得者孟建设(摄影/海外网 刘强)

  “为咱们的祖国,点赞!”“北京榜样”获得者孟建设在庆祝大会现场对着海外网的采访镜头竖起了大拇指,他的儿子也是“北京榜样”获得者,这次父子俩一起到现场观礼,称“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

  ▲中国跳水运动员张家齐(摄影/海外网 朱箫)

  “我祝祖国繁荣昌盛,希望以后能够用出色的成绩来回报祖国。”今年世锦赛双人10米台冠军、中国跳水运动员张家齐也参加了庆祝大会,被问及现场感受时,她表示现场场面非常壮大,感觉非常兴奋。

  ▲北京朝阳区侨联委员武继英(摄影/海外网 刘强)

  武继英,北京朝阳区侨联委员,这次特意赶回北京,前往天安门观礼。庆祝大会开始前,她在现场告诉海外网:“我现在心情特别激动,在此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祖国,我爱你。”

  ▲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摄影/海外网 朱箫)

  “感到热血澎湃,非常激动。看到我们一列列方阵走过,觉得非常振奋。”面对海外网的镜头,北京市朝阳区侨联主席曾旭难掩兴奋之情,也忍不住为祖国点赞,祝福祖国国泰民安。

  ▲《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摄影/海外网 刘强)

  《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移居海外35年,为了参加庆祝大会,她特意从意大利赶到北京,这也是她第一次来京参加这种盛大的活动。“眼下天安门广场的景象,让我非常感动。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盛!”

  ▲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摄影/海外网 刘强)

  “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激动,为这个时代感到自豪。”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在几天前刚刚获授“最美奋斗者”称号,她站在观礼台一侧对海外网说,“能够参加庆祝大会,亲眼见证祖国繁荣昌盛,我感到无限光荣。”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校长马骏(摄影/海外网 刘强)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的校长马骏从1984年起,多次到天安门广场参加现场观礼,见证了伟大祖国繁荣发展、日新月异。她说,“作为一名小学教师,能够参加这种盛事,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李润瑶(摄影/海外网 刘强)

  经过层层选拔,中国传媒大学的李润瑶最终作为庆祝大会的一名志愿者走进了庆祝大会现场的观礼台,她在现场对海外网说:“能够站在这里,觉得非常开心。祝中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鱼一洋(摄影/海外网 朱箫)

  同样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入选庆祝大会志愿者团队的鱼一洋也很珍惜这次现场观礼的机会。“能够被选为庆祝大会的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自豪。祝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好。”鱼一洋说。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刁世峰

点击进入专题:
新中国70周年国庆大阅兵
刘强朝阳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