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改善女性在科学领域比例低现状,法国要求消除玩具性别定式

改善女性在科学领域比例低现状,法国要求消除玩具性别定式
2019年09月30日 17:19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9月30日消息,法国政府和玩具行业组织签署一份旨在消除玩具中性别定式的宣言,旨在打破认为男性更适合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女性更适合做护士和幼儿园教师等工作的固有观念。

 

宣言要求“平衡玩具中的性别含义”。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官员阿涅丝·帕尼耶-吕纳谢说,玩具商不遵守宣言不会受到制裁,但遵守宣言有助于改善他们的口碑。

 

法国政府认为,一些玩具传达性别定式,是女性在科学技术领域比例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法新社援引帕尼耶-吕纳谢的话报道:“女孩的玩具通常充斥粉色、强调居家生活,男孩的玩具多以建造、太空旅行和科学技术为主题。”

 

“从小就接受职业分性别的信息灌输,导致进入科学技术领域的女性不多。”

 

宣言除了要求玩具在设计环节消除性别定式,还要求培训玩具商店的销售人员,让他们了解“小男孩怀抱洋娃娃或者女孩玩建筑玩具都可以”。

 

帕尼耶-吕纳谢说:“小女孩不一定想当公主,可能想当骑士……去作战,而不是待在城堡里招待朋友喝茶。”

 

这名官员在社交媒体发布宣言照片以及穿宇航员和机器人工程师装束的“芭比”娃娃照片。

 

(原题为《法国要求消除玩具性别定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