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诬称大陆黑客攻击台大医院 被医院方面打脸

台当局诬称大陆黑客攻击台大医院 被医院方面打脸
2019年09月28日 09:0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台大医院(图源:台媒)

  海外网9月28日电 据台媒27日报道,台当局情报部门表示,台大医院电脑系统日前遭到大陆黑客攻击,黑客进入系统内“逛了一圈”。由于该系统内有不少台当局官员、VIP病患病历资料,引起了台“国安”单位高度关切。

  台军方人士还煞有其事地称,“近年来大陆网军恶意攻击台军医院系统,应该是企图窃取台军人就医时的资料,同时与大陆掌握的台湾军方人员个人资料进行比对,正确掌握军方人员身份后进行情报作为。”

  不过,台当局以及台军方这一说法,遭到台大医院打脸。

  台大医院发言人王亭贵27日晚间回应称,“根本没有这回事。”王亭贵表示,台大医院的防火墙每天都有黑客攻击,但近日并未传出有黑客攻入,甚至资料外泄事件,不知(台当局)消息从何传出。

  对于台当局情报部门捏造大陆黑客攻击一事,有台湾网友讽刺称,“难道又要制造假新闻抹黑对岸、制造‘反共’意识形态了吗?”

  至于台当局拿大陆对台“网络攻击”的说法进行炒作,也不是第一次了。台“中央社”曾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台湾过去两年遭受中国大陆严重网络攻击次数激增。岛内绿营媒体也曾宣称,台军方的军网、民网长期遭到大陆网军及不明对象的网络攻击。

  而在其后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也被问及,有西方媒体频繁炒作过去两年台湾遭受大陆网络攻击。马晓光当时表示:这种报道毫无事实依据,不值得一驳。(海外网/张荣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