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塔利班代表团访华 外媒:中方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塔利班代表团访华 外媒:中方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
2019年09月24日 10: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近日来华沟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3日报道,耿爽称,中方始终高度关注阿富汗局势,始终致力于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一直同涉阿富汗问题有关各方保持着接触和沟通。

  耿爽指出,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主任巴拉达尔和他的几位助手近日来华沟通,中国外交部主管官员同巴拉达尔一行就阿富汗局势及推进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交换了意见。

  耿爽强调,中方一贯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广泛包容性和平和解进程,希望美国和阿塔保持谈判势头,支持阿人内部对话谈判,早日实现民族和解与和平稳定。中方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据美媒9月23日报道,就在塔利班代表团访华的两周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发动致命袭击为由,突然取消了美国政府同塔利班长达数月的和谈。

  报道称,在访问中国之前,塔利班曾派政治代表前往俄罗斯和伊朗,讨论特朗普总统取消会谈后引起的事态发展。

  报道还称,塔利班的外交努力正值阿富汗定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总统选举之际。

阿富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