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拉克一距边境120公里军事基地遭空袭 无人员伤亡

伊拉克一距边境120公里军事基地遭空袭 无人员伤亡
2019年09月24日 08:27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伊拉克政府一名安全官员和一名什叶派民兵武装指挥官说,什叶派民兵武装在西部安巴尔省的一处军事基地22日遭遇空袭。

  这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美联社记者,遇袭基地距离叙利亚边境120公里,炸弹没有命中基地,落在外围,没有人员伤亡。暂时不清楚空袭由无人驾驶飞机还是喷气式飞机发动。

  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最近遭遇多起类似袭击,遇袭地点不是军事基地就是武器库。

  “人民动员组织”指责以色列是袭击发动者,目的是打击伊朗在伊拉克的军事目标。“人民动员组织”麾下多支武装据信得到伊朗支持。

  美联社、《纽约时报》等媒体先前以美国和以色列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伊拉克境内遭受的部分空袭由以色列发动。

  以色列方面没有对这些指认作出回应。但以方官员去年暗示,可能对伊朗在伊拉克的“军事资产”动手。

  伊拉克政府先前谴责针对什叶派民兵的空袭,认定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伊拉克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