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S-500防空导弹系统明年量产 未来5年内不会出口

俄S-500防空导弹系统明年量产 未来5年内不会出口
2019年09月23日 12:1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图源:俄新社)

  海外网9月23日电 《俄罗斯报》近日消息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日前透露,俄罗斯最新防空导弹系统S-500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切梅佐夫同时称,未来五年内,俄罗斯不会出口S-500系统,因为首先必须满足本国军队的需求,然后才能进行出口。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评论称,这种做法完全符合国际惯例,主要武器和军事装备生产商总是优先保障本国需求,然后才会考虑接受国际订单。

  俄罗斯空天军副总司令尤里·格列霍夫早先曾透露,S-500的研制工作很快结束。

  《俄罗斯报》报道称,S-500由金刚石-安泰公司研制,是新一代防空系统,主要用途是拦截中程弹道导弹。另有资料显示,S-500还能以“比声速高5倍”的速度击落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各型战机、无人机和近太空目标。

  俄媒称,S-500还能与其他防空系统兼容,特别是S-400系统。从国防角度看,这一点非常重要。

  切梅佐夫称,现在全球对S-400的需求非常大。俄罗斯国防也非常需要S-400,特别是在北极地区。据北方舰队新闻,随着向新型防空系统过渡,俄罗斯对北极地区空域的控制能力将显著增加。(海外网 张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