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老牌旅游公司倒闭,英政府将接回15万滞留海外的本国旅客

英老牌旅游公司倒闭,英政府将接回15万滞留海外的本国旅客
2019年09月23日 21:56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23日凌晨,英国老牌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其中国公司名为“托迈酷客”)宣布倒闭,全球范围内有约60万旅客受到影响。英国政府计划将15万名滞留海外的英国旅客接回国内,这将是英国在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接回国民行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3日的报道,托马斯·库克公司的股东和债权人谈判无果,导致该公司无法获得2亿英镑的额外资金以维持继续运转,从而宣布倒闭,进入破产清算阶段。

 

该公司倒闭预计将影响世界范围内约2.2万个就业岗位和约60万名旅客。英国政府计划将15万受到影响的英国旅客接回国内,这也将成为英国历史上在和平年代最大规模的接回国民行动。英国政府已经租用了45架飞机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旅客。

 

据英国《卫报》的报道,有正在度假的游客害怕被所住的酒店赶出去,也有游客因航班取消无法回家。

 

据BBC和路透社的报道,托马斯·库克公司成立于1841年,公司业务包括旅游、航空、酒店等,每年约有1900万名顾客。

 

BBC指出,托马斯·库克公司在中国、印度、德国等国的分公司暂时不会受到过大的影响,因为这些分公司和母公司被视为独立的个体。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本日早些时候的报道,托马斯·库克中国公司托迈酷客(Thomas Cook China)客服表示,中国公司是独立运作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