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舰载“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实现首飞

美舰载“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实现首飞
2019年09月23日 12: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美媒称,近日,美国海军舰载无人加油机实现首飞。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9日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19日宣布,美海军MQ-25“黄貂鱼”加油机从位于伊利诺伊州的中部机场起飞,进行了首次试飞。该加油机将成为第一架融入美海军航母战斗群并能够从航母起飞的自动无人机。

波音公司的声明说,这次由波音公司的无人机控制员遥控的2小时飞行,测试了该飞机的基本飞行功能。

该新闻稿说:“这架飞机完成了自动滑行和起飞,然后按照预定路线飞行,以验证飞机的基本飞行功能及其与地面控制站的合作”。

波音公司项目负责人说,这是朝着让该无人机进入航母飞行甲板迈出的重要一步。

MQ-25“黄貂鱼”无人机19日进行首次试飞(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MQ-25无人机项目主任戴夫·布若尔德在新闻稿中说:“MQ-25无人机的试飞是波音公司和海军团队在研究促使MQ-25无人机融入航母的技术、系统和程序方面合作的明证。”他说:“这种飞机及其试飞计划确保了我们向航母舰队交付具有美国海军执行其重要使命所需的安全性、可靠性和能力的MQ-25。”

美国海军采购部门主管詹姆斯·格尔茨说,去年8月波音公司获得一份8.05亿美元的合同,内容涉及4架“黄貂鱼”的设计、开发、制造、测试和交付。美海军预计,该项目总成本将达到130亿美元左右,用于制造72架飞机。

美媒认为,波音公司研发的这种装备启动了美海军的一个目标,即朝着2024年宣布初步作战能力的目标推进一项为期6年开发项目。最终,这将标志着无人机历史性地融入美海军航母舰载机联队。

19日亮相的MQ-25是波音公司拥有的一款试验机,也是其根据去年合同提供的首批4架工程设计样机的前身。新闻稿说,该样机“用于早期学习和发现,以满足美国海军加速采购计划的目标”。

报道指出,“黄貂鱼”是前美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上将力推的重点,他认为,这是一个迫使计划在体制中通过并迅速部署新能力的机会。

理查森今年4月说:“MQ-25确实是一个测试极限并朝着开辟新方向的标志性项目。因此,我们让工业界更早加入。我认为,这是加快采购周期的关键,甚至在改进需求阶段也是如此”。

他还说,“这就是我们在MQ-25项目方面目前取得的进展,目的是把工业界带进来,看看它们有什么,看看它们能以多快的速度把一架原型机组装起来飞行。我们做的一件事是我们锁定了需求。我们可能会与所有人达成一致意见的是,我们需要某种东西才能取得成功。这一共识把我们的许多攻击机飞行员从完成这项任务中解放出来,这是我们能够完成的任务——这相对简单”。

舰载美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