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一周两断”还不反省 韩国瑜炮轰

蔡英文“一周两断”还不反省 韩国瑜炮轰
2019年09月23日 11:2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国瑜批蔡英文:“外交”危机没反省,却膝跳反射归咎大陆。

  台湾一周“断交”两个所谓“邦交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声称是“大陆打压”。22日,国民党2020参选人、高雄市长韩国瑜再次批评蔡英文,称她没反省检讨,却归咎于大陆因素。

  韩国瑜资料图  图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9月23日报道,韩国瑜说,台湾“邦交国”一周两“断”,是“外交”前所未有的危机,但没看到蔡英文反省检讨,却“膝(跳)反射”地归咎于大陆因素。韩国瑜说,希望蔡英文拿出具体作为改善两岸关系,并非“只是说说”。

  报道称,韩国瑜“国政顾问团”也表示,台湾在维系“邦交国”的“外交”挑战一向艰巨,但从未出现蔡当局这种崩盘式的“断交”危机,国际组织会议WHA(世界卫生大会)台湾也被拒绝在外。

  对于5天“断”2国,《联合报》21日报道称,韩国瑜21日曾批评蔡当局“外交”几乎到了休克地步,一再受到冲击。台媒“东森新闻云”称,韩国瑜21日上午还通过“国政顾问团”发表声明称,蔡当局将所有问题全怪罪于大陆施压,但台湾的“外交”困境是在于两岸问题无解。

  据台媒报道,继所罗门群岛9月16日与台湾“断交”后,基里巴斯也在20日与台“断交”,台“邦交国”数量减少至15个。根据统计,蔡英文上任3年来已丢掉7个“邦交国”,打破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8年丢掉6国的纪录。

蔡英文联合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