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总统塞西成抗议目标

埃及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总统塞西成抗议目标
2019年09月22日 16:31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埃及多个城市自周五(9月20日)起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抗议者要求卷入贪污丑闻的总统塞西下台。9月21日,埃及警方以装甲车、催泪弹、橡胶子弹甚至实弹驱散抗议民众。截至22日,警方在首都开罗就已拘捕74名示威者。

 

据路透社22日报道,示威者号召在27日举行“挤满开罗所有广场的百万人游行”。埃及政府严阵以待,将大批安保部队和便衣警察部署在解放广场附近,该地曾为8年前埃及大规模抗议的主要集会场所。

 

报道称,此次示威由流亡海外的埃及商人阿里(Mohamed Aly)在网上发起。苏伊士地区也爆发了警民冲突,当地居民称催泪弹导致的烟雾极浓,数公里外的住宅都受到了影响;有示威者称有人因为橡胶子弹和实弹而受伤。

 

埃及总统塞西2013年得到军方支持发动政变上台。有批评者称他在国内以强硬手段打击反对派,其宣布的国家紧急状态至今未解除。近日,塞西受到了有关贪污的指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