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增兵、制裁、运军备:美对伊朗再出手 伊朗强硬回应

增兵、制裁、运军备:美对伊朗再出手 伊朗强硬回应
2019年09月22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9月2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20日宣布,因应此前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将增派美军前往沙特,协助对方加强空军及导弹防御能力。据报,美国还打算运送反导弹系统和无人机等军备到沙特和邻国阿联酋。

  报道称,增兵行动或令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拉米21日警告,任何国家攻击伊朗,其国土将成为“主战场”。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18日,沙特利雅得,沙特国防部举行记者会,国防部发言人图尔基·马利基公布了14号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的调查结果。

  美将增派“适度”军力,航母或无限期留驻

  据报道,美国防长埃斯珀20日于记者会上宣布,总统特朗普已授权国防部,在沙特要求下增派美军到该国,并会加快交付军备予沙特及阿联酋,以加强两国防卫能力。

  埃斯珀指出,伊朗应为9月14日的沙特石油设施袭击事件负责。根据沙特、美国和其他方面的调查,此次袭击事件的武器是伊朗制造的,发动袭击地点也不是最初声称的也门。伊朗方面多次予以否认。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透露,将增派“适度”军力,详细部署将于日内公布。他指沙特目前没有任何防御系统可抵挡无人机等武器攻击,美军交付的新军备及增派部队,可协助沙特抵御空中袭击。

  美国7月曾派驻500名美军到沙特,应对来自中东地区的威胁,是2003年波斯湾战争以来,美军首次重返沙特。有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此次或增派数百名美军,并部署爱国者导弹系统和先进雷达等防卫性军备。路透社早前曾报道,国防部正考虑派遣反导弹系统、无人机和更多战机到沙特,一艘航母亦会无限期留驻。

  特朗普20日较早前称,直接攻击伊朗15个不同重要设施,是最容易做到的事,“但我们无意这样做,军方一直保持克制”。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美以“最强硬手段”制裁伊朗,伊方批做法不可接受

  美国财政部20日宣布,针对伊朗央行实施新制裁。特朗普形容新制裁措施,是华府历来针对其他国家的最强硬制裁手段。

  据报道,伊朗官方通讯社引述央行行长赫马提响应称,美国政府制裁伊朗央行,反映华府余下可制衡伊朗的手段已经不多。伊朗外长扎里夫亦指,美国不断重复制裁同一机构,意味对方无法成功令伊朗屈服于华府压力下,批评此次制裁令伊朗人民无法取得粮食及药物,做法不可接受。

  另外,追踪网络保安的非政府组织NetBlocks当地时间21日早上在“推特”贴文,指伊朗多个石油基建设施当地时间20日晚开始遭受网络攻击,部分服务器间歇性受阻。路透社亦报道伊朗部分石油化工厂的服务器和网页受网络袭击,有网民揣测可能是美国策动,但伊朗网络安全中心发表声明,否认有关消息。

伊朗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